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失业金不领亏不亏 失业金领好还是不领好?

    一旦失业后,经济就会遇到困难,这时,就会想到失业保险金了。据了解,有人说领取失业金不好,不划算,这究竟是为什么呢?失业金不领亏不亏?失业金领好还是不领好呢?接下来,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吧。

    失业金
    失业金

    领取失业金3大好处:

    1、只要你符合领取失业金的条件,那么您在这段时间内就可以领取失业金来维持家庭的生活。这是很多人领取失业金的的主要原因。

    2、还有如果当您在失业期间若生病住院还可申请医疗求助,且在失业期间死亡,可领取16个月的失业保险金。

    3、接受职业培训、职业介绍的补贴,一般来说,职业介绍的补贴支付给职业介绍机构,由他们为失业人员免费介绍职业,而职业培训补贴,有些是直接发给失业人员,有些则是失业人员培训后报销,还有的是对培训机构的补贴。

    失业金是在职工失业后可以领取的一部分资金,数额很少,至于失业金不领亏不亏要根据自己的生活情况来看。有些人认为失业金是你应该得到的待遇,不领取你就亏了,也有些人认为亏,因为养老保险肯定已经中断了,影响养老金缴费年限长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