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提升金融信贷服务质量 促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据吉林日报7月3日消息,为进一步查找银行业金融机构信贷服务存在的不足和困难,提升金融信贷服务质量,促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近日,吉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组织省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吉林银保监局、省银行业协会相关业务骨干赴全省有代表性金融机构开展专题调研工作,重点调查了解1000万元以下小微企业的抵押贷款信贷获得指标情况。

    金融信贷服务
    金融信贷服务

    此次调研了解到,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充分发挥金融活水作用,落实共享发展理念,通过优化信贷审批流程、深入实施降费让利政策、借力金融科技创新信贷产品等多种措施,积极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截至4月末,银行业机构小微贷款余额4872.1亿元,较年初增加104.2亿元。

    据了解,下一阶段,吉林省将着力实施保供给、拓渠道、推创新、降成本、优环境“五大融资服务工程”,完成小微企业“两增”目标。力争3年内,全省新增民企贷款1000亿元,债券市场融资1000亿元,金融新业态支持1000亿元,融资担保年度平均支持10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