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伊朗对中国免签 伊朗加大旅游业发展能让经济崛起吗?

    众所周知,伊朗一直都受到美国经济制裁,其经济已经一蹶不振,而目前美国却加大对伊朗经济封锁,让伊朗经济更是雪上加霜。目前根据最新消息称,伊朗将对中国游客免签,意图加大旅游业的发展而增加经济收入,那么伊朗加大旅游业发展能让经济崛起吗?

    伊朗将对中国游客免签
    伊朗将对中国游客免签

    作为一个拥有2500年历史文明的伊朗,其每年都会吸引数百万外国游客。而且伊朗近年来加大了对本国旅游业的开发力度,以寻求增加外汇收入和创造就业机会。2018年11月,该国在德黑兰霍梅尼国际机场启动了一个试点项目,为外国游客提供不盖章的电子签证服务,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而据伊朗迈赫尔通讯社6月29日报道,伊朗政府已批准对中国游客实行免签政策。伊朗文化遗产、手工艺和旅游组织副主席瓦利·泰莫里宣布了这一政策。报道援引泰莫里的话称,访问伊朗的中国游客将不再需要获得签证。

    报道称,这一决定是为了吸引更多外国游客到伊朗来。不过,这还只是单方面的措施,目前伊朗游客访问中国仍然需要签证。面对美国制裁,伊朗采取了一些类似措施以增加旅游业收入。

    据了解,伊朗在去年一共吸引了780万名外国游客来参观,而这些游客大多都来自邻国以及欧美国家,而此次伊朗对中国游客免签,也是看中了中国庞大的旅游市场,但是目前受美伊紧张局势的影响,不少国人都表示不敢去,如果要去也要等到伊朗局势稳定下来再作考虑,所以伊朗经济靠旅游来翻盘也是个未知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