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六实施国五还能上牌吗 下半年还值得买国五的车吗

    7月1日,备受关注的“国六”标准正式实施,根据山西省生态环境厅等4部门联合下发的通告,不符合相关要求的新车,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不予办理登记业务。那么,国六实施国五还能上牌吗?2019下半年还值得买国五的车吗?

    车辆排放标准
    车辆排放标准

    最近,关于“国六”和“国五”的消息特别多,有消息称,7月1日起国五新机不能再上牌。那么,国六实施国五还能上牌吗?7月1日起,实施机动车国六排放标准,国五排放标准的机动车将停止上牌。

    6月27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车辆管理所了解到,截至目前,车管所尚未接到任何正式文件以及相关通知,车辆办理注册登记,仍按照现有规定执行。

    当天上午10时许,记者在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车辆管理所看到,前来给新车上牌的市民络绎不绝,查验区域内,不少新车正在排队等待工作人员查验。

    据了解,国五排放标准、国六排放标准是国家发布的汽车排放标准对应的阶段,这些标准是为了防止机动车污染排放,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控制汽车尾气的排放而制定的。国六排放标准是根据国家环保部《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制定,相比国五排放标准,国六排放标准在一氧化碳,碳氢化合物,氮氧化合物、固体悬浮物等漂浮物限值排放更加严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