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产税什么时候收 揭开房产税什么时候开始执行时间

    买了房子之后,还要缴纳各种税款,未来买房子还有加多一项税款,那就是房产税了,现在房产税开征了吗?房产税什么时候收?目前房产税还没开征,具体什么时候开征还是一个未知数。

    房地产税
    房地产税

    今年听到最多的就是房产税的消息了,今年两会上多次提到房产税,新税款项对我们有影响,所以许多人都在关心房产税什么时候收?房产税已经稳步推进了,相信房产税开征的时间也不远了。

    房产税不是万能药,不可能房产税一开征,就能解决房地产市场的所有问题,尤其是比较敏感的房价问题,这一点,我们要清楚,房产税只是楼市长效机制中的一个举措,要真正解决好房地产市场问题,需要的是多种手段的综合作用,不可能房产税一开征,楼市的问题就都解决了,如果真是这样,上海和重庆的楼市就该很健康了,房产税也早就出台了。

    房产税短时间是不会出台的,有另个基本的判断,首先,当下的楼市,并没有到能完全退出市场的时候,因为楼市在经济中还是占据着非常重要的位置,房产税的大面积开征,一定会使得楼市受到较大的影响,从而可能会让楼市面临转向,甚至低迷的风险,这不仅不利于经济发展,也不利于老百姓的资产安全,以及相关稳定的要求;其次,税收法定,这一点大家都明白,国家对房产税的实施,也是说立法先行,但是按照我国立法的常规制度和流程,一般要五年左右,最快也得三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