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志高空调市值蒸发原因是什么 志高控股严重亏损

    志高空调最新消息,志高空调82亿港元市值蒸发,志高空调市值蒸发原因是什么?志高空调曾经和格力、美的以及海尔共排中国空调行业前四名,如今志高空调面临严重的资金问题,据说现在靠卖地求生。

    志高空调82亿港元市值蒸发
    志高空调82亿港元市值蒸发

    关于志高空调亏损惨重原因,据说从今年开始,志高控股严重亏损,更是通过两次变卖资产来补充公司的运营资金,但是无法填补这一空缺,导致志高市值蒸发。当年敢跟格力叫板的志高控股,公司此前发布的2018年年报显示,志高控股在去年亏损近5亿元,较上年同期暴跌1109.2%。

    ‍日前,志高控股发布公告称,于5月21日卖方(广东志高空调有限公司,志高控股间接全资附属公司)与买方粤港澳大湾区产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订立转让协议,据此,卖方同意出售位于中国广东省佛山市的物业,出售事项代价为人民币4.5亿元。同时,卖方获得拆迁补偿3.58亿元人民币。

    志高空调最新消息
    志高空调最新消息

    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不是公司第一次靠变卖资产来补充公司的运营资金了。在今年3月31日,志高控股公布公告称,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广东志高空调,拟向金和益公司、马俊霞、童志军及王峰,或指其中任何一名出售目标公司广东志高暖通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已发行股本的40%,总代价人民币2.04亿元。企查查显示,金和益公司由志高暖通总经理张权夫妇全资持有。

    该交易完成后,志高控股预计录得出售事项未经审核收益约人民币1.23亿元。志高控股表示会将出售事项所得款项净额用作一般营运资金,以使集团能够增强其资金状况以应对即将到来的空调销售旺季。

    志高控股的营运资金为2.57亿元人民币,比2017年同期下降66.7%。此外,2018年末志高控股的现金及银行结余比上年同期减少人民币3.21亿元。此外,2018年度公司融资成本较2017年同期增加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