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 7月1日报6.8488

    7月1日,在岸人民币对美元开盘直线拉升逾200点,接连收复6.86、6.85等两道关口,盘中最高触及6.8400,与此同时,离岸人民币对美元一度急涨逾500点,升破6.82关口,随后部分震荡回落。截至9点44分,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分别报6.8488、6.8480。

    美元汇率
    美元汇率

    同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调升31个基点,报6.8716。民生银行研究院研究员董文欣认为,G20峰会释放出的积极信号,使市场担忧情绪得以缓解,短期内人民币汇率有望呈现震荡偏强走势,甚至收复部分关键点位。

    从权益资产这个视角来看,华泰证券宏观首席分析师李超认为,今年下半年汇率是一个重要的影响因素。中长期来看,未来十年,美元上行周期或已触顶,将逐渐进入下行通道,资本可能重新回流新兴市场。中国在科技创新和对外开放等方面均成为吸引资本流入的支撑因素,这将促进人民币风险资产价值重估。中长期来看,人民币或将重启升值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