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蔚来汽车庄莉离职 蔚来汽车三年亏损100多亿元

    “屋漏偏逢连夜雨”,蔚来汽车销量不理想,连年来不断亏损,而这边又遭遇公司重要高管离职。日前,有爆料称蔚来软件发展(中国)副总裁庄莉已经离职,关于离职原因,庄莉没有明说,而蔚来汽车表示是正常的人员流动。

    蔚来汽车公司
    蔚来汽车公司

    根据公开资料,庄莉拥有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博士学位,于2016年7月加入蔚来,担任蔚来软件发展(中国)副总裁,负责车辆软件研发。

    在庄莉离职前不久,蔚来北京和上海的软件团队已经在拆开,分别施行双线汇报,其中,上海的软件开发团队向企业发展副总裁周欣汇报,也向李斌汇报。

    对此,蔚来方面表示,公司研发人员有几千人,过去的四年半中,研发体系架构完整且成熟,不会因为少数人员的正常流动受到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从2016年开始截止到2018年6月份,蔚来汽车一直是亏损状态,蔚来汽车在这段时间亏损金额超过了一百多亿。尽管蔚来汽车已经上市,但其市值从最高的1000亿元,跌到只剩现在的一百多亿元,蔚来汽车面临的危机,急需要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