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太原警方约谈美团 约谈的真正原因是什么?

    据通报,太原警方约谈美团,因违规发布信息。去年下半年,美团就被曝光“三无”外卖店。近期,美团在太原地区的经营行为又出现违规问题。目前,美团尚未对此发表评论。

    6月28日,山西省太原市公安局发布通报称,6月26日,该局网安支队针对美团网站在太原地区经营过程中存在的为医疗诊所类用户提供信息发布服务时未要求其提供真实资质信息、部分店铺发布超范围经营信息和发布低俗信息等问题,对该网站进行了约谈。

    太原警方约谈美团
    美团

    约谈会上,太原警方首先要求美团网站负责人就本网站在经营过程中如何执行安全管理制度、防范网络安全风险进行了汇报。民警向其通报了违法违规的问题事项,出示了相关网店页面截图和涉事诊所负责人提供的印证材料,指出未经审核发布诊所信息和发布超范围经营信息的行为,分别违反了《网络安全法》第二十一条及《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安全保护管理办法》第五条之有关规定,要求该网站在一周内全面整改,并书面向公安机关反馈整改情况。

    截至发稿前,美团尚未对太原警方约谈进行回应。资料显示,美团成立于2010年3月4日,于2018年9月20日在香港上市。截止28日收盘,美团最新股价为68.5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