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规范租房平台 租金需明码标价黑中介日子要到头了

    在北上广打工的朋友难免要租房,但是在租房时也会遇到黑中介的尴尬,而且网络上的租房平台信心杂乱,租房人根本辨别不了。目前北京关于租房传来了好消息,北京将规范租房平台信息,租房的租金、佣金都需要明码标价,这样一来租房的黑中介日子要到头了,具体怎么回事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北京租房新规
    北京租房新规

    6月26日,北京市住建委等五部门联合发布《关于规范互联网发布本市住房租赁信息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意见”),拟规定,互联网交易平台应当按照下列要求审核、管理住房租赁信息。如:房屋照片与实际相符;租金、佣金等明码标价;同一房源不得由同一家机构(含分支)重复发布;同一房源由多家不同机构发布的应当合并展示;下架发布超过30日的房源信息;不得发布法律、法规禁止出租的房源信息。

    互联网交易平台应当依法对申请进入平台发布租赁信息的经营主体、从业人员真实有效身份进行审查、登记,建立档案,定期核实更新,对收集的用户信息严格保密。不得为下列企业、从业人员发布住房租赁信息:被列入异常经营名录或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的;未按规定办理信息卡或使用他人信息卡的从业人员;被住建、市场监管等部门依法限制发布的。

    互联网交易平台在房地产经纪、住房租赁企业展示房源信息的页面同步展示下列内容:该企业营业执照信息、备案信息和从业人员信息卡标识;该企业的投诉受理电话;在本平台被投诉的记录;在本平台发布房源信息的数量;行政管理部门提供的信用记录;北京市房屋租赁合同示范文本、房屋租赁经纪服务合同示范文本。

    此次北京范租房平台,真的大大方便了要租房的租客。目前一些黑中介不断在网上发布一些虚假房源,让不少租客蒙受了不少损失,而这样的事情也屡次发生,让租客们非常苦恼,如今好了,北京要规范租房平台后黑中介就要无处遁形了,大部分的人都希望这样的好政策能快速普及全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