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子社保卡上线 支付结算及报销医疗费一键搞定

    支付宝可以说是越来越强大了,不仅可以办理出国旅游的签证,还可以在首都机场快速安检不用排队,现在还上线了电子社保卡,支付结算及报销医疗费一键搞定,支付宝的功能真的大大的方面了市民的生活。

    电子社保卡最新消息
    电子社保卡最新消息

    4月27日消息,日前支付宝官微宣布,支付宝电子社保卡已经上线了23个省市共219个城市。据了解,电子社保卡由全国社保卡服务平台统一签发和管理,与实体社保卡一一对应,唯一映射,状态相通。签发后,可以随时方便地查询社保信息,未来去药店买药、去医院挂号看病、支付医药费等,也将陆续实现。

    除了查询社保信息,如果你去指定药店买药,只要亮出电子社保卡的二维码,就可以直接扫码付款了,药费会从医保账户余额里直接扣掉,效果和使用实体社保卡一样。

    如果手机丢了也不怕,支付宝表示,领取电子社保卡不但要通过“手机密码+支付宝登录密码”打开支付宝,还需要刷脸等验证,被冒领、冒用的可能性极低,广大市民可以放心使用。

    目前电子社保卡上线支付宝,不少市民都觉得这个简直太方便了,以前生病去看医生,总是忘记带社保卡,以至于社保卡刷不上。现在好了,电子社保卡上线了,只需要一台手机就能支付结算及报销医疗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