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波司登期内实现收入104亿元 同比上升16.9%

    被沽空机构盯上的波司登于6月26日午间公布了截至3月31日的2019财年年报。年报显示,期内公司实现收入103.84亿元人民币,同比上升16.9%;股东应占利润约9.81亿元人民币,同比上升59.4%;毛利率同比上升6.7个百分点至约53.1%。公司董事会建议每股派发末期股息0.06港元。

    公司财报数据
    公司财报数据

    截至3月31日,波司登羽绒服业务的零售网点总数较2018年同期净增加162家至4628家。其中,自营零售网点为1628家;第三方经销商经营的零售网点3000家。在波司登品牌羽绒服业务的总零售网点中,约有24.3%位于一、二线城市,约有75.7%位于三线或以下的城市。

    波司登主营业务为品牌羽绒服业务、贴牌加工管理业务、女装业务及多元化服装业务。其中,品牌羽绒服业务为公司最大收入来源,报告期内实现收入约为76.58亿元人民币,占总收入73.7%。

    按品牌来看,此前被沽空机构指控高溢价收购的女装品牌杰西、邦宝,在报告期内分别实现收入4.12亿元、3.62亿元人民币。前者同比增长6%,后者同比下降3.7%。

    6月24日,沽空机构bonitas发布报告称,称波司登存在夸大收入和利润、高溢价收购三个价值不大的女装品牌资产、低价出售公司资产、向持有公司65%以上股份的内部人士支付重大历史股息等问题。

    对于沽空机构的指控,波司登于6月25日发布公告,予以否认及澄清。公司称,报告具有误导性、偏见性、选择性,且相关陈述不准确、不完整,指控毫无根据。6月26日,bonitas再发报告看空波司登,称公司的回应没有提供任何实质性证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