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安徽推进股权投资基金体系 增强初创企业股权投资供给

    据安徽日报6月26日消息,日前从安徽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作为贯彻落实《支持科技型初创企业发展若干政策》的重要举措,安徽省正加快推进完善省级股权投资基金体系,着力增强种子期、初创期企业股权投资供给,为科技型初创企业引入更多资金“活水”。

    股权投资基金体系
    股权投资基金体系

    截至5月末,省级种子投资基金、省级风险投资基金累计募集到位资金38.55亿元,完成投资项目153个,完成投资金额17.06亿元,受益者大多数是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按照“政府引导、市场化运营、专业化管理”的原则,以种子投资匹配种子期企业、风险投资匹配初创期企业、产业投资匹配成长成熟期企业的方。

    安徽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支持国元金控集团、省投资集团、华安证券、国元证券等省属企业,先后出资设立了省级种子投资基金、省级风险投资基金、省“三重一创”产业发展基金、省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基金,初步构建起了覆盖企业种子期、初创期、成长期、成熟期生命全周期,服务产业发展全链条,对接企业上市(挂牌)全过程的省级股权投资基金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