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发挥公募基金优势作用 引导中长期资金进入资本市场

    深交所日前举办第11期“践行中国梦·走进基金公司”投教活动,与投资者走进平安基金,线上直播观众数创系列活动新高。

    公募基金
    公募基金

    深交所投教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资本市场健康平稳发展是有效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前提。我国个人投资者投资公募基金的兴趣度和参与度正逐步提升,公募基金在为其提供科学资产配置方案等方面扮演了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加强基金投资者教育,发挥公募基金优势和作用,引导中长期资金进入资本市场,对优化投资者结构、促进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据介绍,“走进基金公司”系列活动是深交所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开展基金投教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帮助个人投资者深入了解基金市场,进一步传播基金产品知识,更好地弘扬理性投资理念、为广大投资者树立长期价值投资意识。

    平安基金副总经理付强介绍,近年来公司业务发展迅速,管理规模稳步提升。截至2019年一季度末,平安基金综合资产管理规模已达5169亿元。未来,平安基金将继续以科技驱动,融合集团生态圈,为投资者提供一系列投资解决方案,推动基金投资者教育工作不断发展。

    本次活动中,平安基金养老金投资总监高莺和北京中心总监牛志江分别为投资者带来了“养老基金投资基础知识”及“手把手教导如何进行基金定投”等投教课堂,向投资者详细介绍当前宏观经济环境及国内外养老基本概况、公募养老目标基金产品特点、投资策略技巧;并带领投资者进一步了解定投理念及操作策略等内容,积极与投资者互动交流。

    深交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深交所将围绕基金投教工作持续发力,继续开展“践行中国梦·走进基金公司”系列活动,通过主动策划活动主题、开放线上直播与回放功能、网上开设视频课程以及组织编写相关投教书籍等方式,积极搭建投资者与基金公司的沟通桥梁,帮助更多投资者了解基金投资基本知识、树立长期价值投资理念,努力推动基金市场稳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