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夏野村日经225ETF上市 一手交易价100元

    6月25日,中日ETF互通合作再下一城,华夏野村日经225等4只首批中日互通ETF在上交所举行上市仪式,这也意味着投资者可以通过在场内买卖该ETF,一篮子高效投资日本市场,目前华夏野村日经225ETF一手的交易价格在100元左右。

    基金投资
    基金投资

    业内专家表示,日本股市是全球重要投资市场之一,尤其是近年来日本企业盈利状况不断好转,经济增长强劲,具有较好的投资价值,投资者不妨借助华夏野村日经225ETF等相关产品适当布局。

    在首批4只中日互通ETF中,华夏野村日经225ETF优势显著。一方面,这只基金背后是中日ETF龙头华夏基金与日本野村资管强强联合。东京证券交易所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野村资管是日本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同时也是日本最大的ETF管理者,旗下ETF规模占日本ETF市场的45%。

    华夏基金是境内首家权益类ETF管理规模超1000亿元的基金公司,截至2018年其管理的权益类ETF规模行业占比达27%。另一方面,华夏野村日经225ETF所投资的野村日经225ETF在发行时间、规模、流动性方面均位居同类型基金前列。

    东京证券交易所数据显示,野村日经225ETF是日本市场上发行时间最早的ETF,至2018年底,在目前8只跟踪日经225指数的ETF中,该ETF规模占比达43%,是第二名的两倍以上,同时占据了60%以上的成交额,是第二名的近四倍,平均买卖价差最小,流动性远好于其他同类产品。

    从此前的募集情况看,包括华夏野村日经225ETF在内的首批4只中日互通ETF合计募集15.22亿元,累计认购户数多达1.2万户,其中华夏野村日经225ETF认购户数最多,达到4736户,受到投资者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