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股东低位减持骗局 低位减持意味着什么?

    在A股,大股东减持再正常不过,且以高位减持为主。但也有低位减持的情况出现。大股东低位减持有哪些骗局?它们这样做的原因是什么?作为投资者,一定要了解一下。

    一般来说,大股东低位减持的原因主要有:1、低位仍旧被高估。大股东对公司情况熟悉,大致认为后期股价还有下跌,或者公司本身存在利空消息还没发布等,想通过减持早点出局;

    大股东低位减持骗局
    股票减持

    2、获利出局。尽管股价处于低位,但是很多大股东都是持有原始股,目前价位出局仍旧是大幅度获利。这种情况一般出现在次新股中。

    3、公司资金存流动性风险。大家都知道,资金对于公司发展的重要性。因此,当大股东资金出问题后,可能就通过减持来套现,旨在解决断裂问题或者投资新的项目,为公司未来的发展做打算。

    最后,大股东低位减持的原因可能还包括:改善个人生活、被迫减持。被迫减持可能就是股价下跌,大股东股权质押爆仓遭强平。不管是何种原因的低位减持,有可能导致股价继续下跌,投资者一定要注意风险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