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苏宁收购家乐福80%股权 家乐福持股比例降20%

    6月23日下午,苏宁易购全资子公司苏宁国际与家乐福集团达成协议,拟48亿元收购家乐福中国80%股份。本次交易完成后,苏宁易购将成为家乐福中国控股股东,家乐福集团持股比例降至20%。

    股权收购
    股权收购

    家乐福集团是全球领先的零售集团。家乐福中国于1995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目前在中国开设有210家大型综合超市以及24家便利店,覆盖22个省份及51个大中型城市,同时拥有约3000万会员。2018年,家乐福中国营业收入接近300亿元,位居2018年中国快速消费品(超市/便利店)连锁百强前十。

    根据协议,苏宁国际以48亿元人民币等值欧元向转让方收购家乐福中国80%股份,以现金方式支付。同时,公司将对家乐福中国提供股东贷款,用于运营资金方面提供支持。如因苏宁国际原因或反垄断审批未能通过而导致交易未能交割,则苏宁国际需要支付分手费。

    据介绍,苏宁完成收购后,将实现在大快消类目的跨越式发展。今年以来,苏宁快消集团厚积薄发,一方面加快建设海内外的供应链能力,一方面搭建更贴近用户的购物场景。在刚刚结束的618年中大促中,苏宁大快消品类订单量同比增长245%,成为所有品类中的大赢家。苏宁收购家乐福中国,可将后者专业的快消品运营经验以及供应链能力,与苏宁全场景零售模式、立体物流配送网络以及强大的技术手段进行有机结合,完善在大快消品类的O2O布局,有利于降低采购和物流成本,提升市场竞争力与盈利能力。

    苏宁易购集团副总裁田睿告诉记者,苏宁线上线下融合的零售模式、立体物流配送网络以及强大的技术手段,可与家乐福中国的运营经验、供应链能力进行有机结合,完善在苏宁大快消品类的O2O布局,提升市场竞争力与盈利能力。

    同时,苏宁家电家居、苏宁红孩子、苏宁极物、苏宁金融、苏鲜生生鲜超市以及苏宁小店即时配送等丰富业务,都可以与商超业态进行模块化对接,探索业态融合创新,打造门店全新的核心竞争力。苏宁零售体系4亿会员及家乐福中国3000万忠实会员也将形成有效互补,丰富苏宁现有的会员生态,从而提升用户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