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印猪瘟神药专利尚未取得 能否获批及获批时间不确定

    6月22日凌晨,因非洲猪瘟神药而闹得沸沸扬扬的海印股份终于迟到回复深交所关注函。纵观这份长达数十页的回复函,公司在回复时不仅对敏感问题避重就轻,而且从回复内容看闪烁其词,依然充满不确定性,依然涉嫌存在误导性陈述。

    药品专利
    药品专利

    首先,关于这个“神药”的专利问题。海印股份在回复函表示,“‘今珠多糖注射液’的专利正在申请,该专利尚未正式取得。”

    6月11日,海印股份曾公告称,“乙方许启太教授及其团队成功研制了‘今珠多糖注射液’并拥有专利权(含专利申请权)”。在监管的追问下,海印股份在公告中承认,“今珠多糖注射液”于2019年6月19日提交并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核发的《专利申请受理通知书》。

    此外,专利申请人在收到《专利申请受理通知书》只意味着国家知识产权局的自动受理,未来还需经过一系列审查流程后,才能决定是否予以核准,发明专利申请的审批通过时间一般约为3年左右,能否取得审批及审批时间存在不确定性。

    注意,这只是自动受理!明明还没有获得专利,为何在首次公告没有直接披露该专利尚未申请?首次公告对这事实没有主动披露,是否涉嫌误导性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