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五国六区别怎么分? 2019年买国五车还能开多久

    “国六”排放标准即将实施,让很多想买或者已经购买国五,标准车辆的车主感到担心。不知道国五标准的车辆还能行驶几年。首先国六政策实施下,并不是说国五的车就会马上淘汰。那么,国五国六区别又是怎么分的?有什么区别?

    车辆排放标准
    车辆排放标准

    因为我国对于私家乘用车没有设定报废期限,所以说国五车还能开多久,取决于是否符合你当初购买时的标准,符合了就可以一直开下去。而即将实施的国六标准也不会影响国五车正常行驶,届时只会禁止国五车销售和注册登记。

    以以往案例来看,北京等一线城市是在2017年左右,才开始对国二排放标准的车型有所限制,而国二的最后一批车型是在2008年产的。08年到13年的车排放标准为国四,以这个时间差推算的话,离限制时间还远着呢。更何况报废里程的限定在60万公里,所以国四的车只要能过年检,就不会被报废。而国五的车也至少还有十几年的使用期。

    那么,国五国六区别怎么分?两者有什么区别呢?国六排放是国五的升级,届时将成为全球最严格的标准之一,在排除工况和测试影响的情况下,汽油车的一氧化碳排放量降低和总碳氢化合物和非甲烷总烃排放限制下降50%,氮氧化物排放限制加严42%。相应的实施的时间也会长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