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外汇管制新规2019 监管升级一些网络挪钱行不通了

    对于出国求学、投资等人来说,他们非常关注外汇方面的政策。根据2019年外汇管制新规,以前一些游走在法律边缘的网络挪钱方式走不通了。下面,一起具体了解一下。

    2019年1月1日起,除了银行账户收支情况、网络银行收支记录外,央行针对非银行支付机构的交易开始进行强行监控管理。对于用户涉及大额交易的案例,必须上报央行。新规的目的是为了反洗钱和反恐怖主义融资,并非限制个人和企业的正常交易。

    根据新规,以下四类交易必须上报:1、当日单笔或者累计交易人民币5万元以上(含5万元)、外币等值1万美元以上(含1万美元)的现金收支。

    外汇管制新规2019
    外汇

    2、非自然人客户支付账户与其他账户发生当日单笔或者累计交易人民币200万元以上(含200万元)、外币等值20万美元以上(含20万美元)的款项划转。

    3、自然人客户支付账户与其他账户发生当日单笔或者累计交易人民币50万元以上(含50万元)、外币等值10万美元以上(含10万美元)的境内款项划转。

    4、自然人客户支付账户与其他的银行账户发生当日单笔或者累计交易人民币20万元以上(含20万元)、外币等值1万美元以上(含1万美元)的跨境款项划转。

    其实,相比于此前,新规在深度方面并没有多大变化,只不过是范围更大而已。对于普通人来说,上述新规并不直接影响到我们,大额交易数据只需非银行机构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