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人前5个月网购近4万亿元 消费市场升级电商增速快

    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逐渐富裕起来,有了钱人们当然是买买买了,目前根据最新的报告显示,国人前5个月网购近4万亿元,可以想象一下国人的消费能力有多牛,当然消费市场升级,电商增速快也给中国的经济有了带动的影响。

    中国网购现状
    中国网购现状

    2019年,电商依然是消费增长的主力军。今年前5个月,我国网上零售额总额达到3.86万亿元,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中占比超过五分之一。得益于社交电商的流量效应,电商用户持续增加。

    截至2018年12月,中国网购用户数量达到6.1亿人,网购渗透率超过七成。庞大的网络购买力也支撑了跨境电商的强势增长。2018年,我国跨境电商进出口商品总额增长50%,崛起的中国市场为世界贸易提供了新的增长点。

    今年前5个月,我国网上零售额总额同比增加了5950亿元,以6.1亿网购用户计算,平均每人每周多花了45块钱。我国网上零售额总额同比增长17.8%,首次低于20%,中国电子商务零售市场的增长率已经低于全球的增长率,经历了高歌猛进的上升期后,中国电子商务市场正在向更加成熟的高质量发展迈进。

    中国人们的购买力那么强也让国外的人都大吃一惊了,特别是中国的双十一时的销售额,更是让国外的人们不敢相信,就单单中国双十一一天的销售额都顶了一些国家一年的购买量,国人的消费实在令人佩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