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场对美联储降息力度预期过高 年底美联储或降息一次

    对于美联储最新公布的利率政策声明,工银国际首席经济学家程实以及工银国际高级经济学家钱智俊发表报告认为,市场此前对美联储降息预期陷入三重超调,他们预计美联储今年年底前至多降息一次。

    美联储降息
    美联储降息

    根据报告,所谓三重超调,一是市场对美联储政策转向程度的预期过大,二是市场对降息时点的预期过早,三是市场对美联储的降息力度预期过高。

    上述两位经济学家认为,货币政策正常化的终止并不等同于降息周期的开启,美联储到7月末再确认降息信号才是最优选择。此外,三季度并非降息良机,他们预计本轮降息窗口将在四季度打。

    其中首次降息时间发生在今年年底至2020年年初的概率相对较大。对于降息次数,他们预计今年年底美联储最多进行一次降息,2020年年底将大概率累计进行两至三次降息。

    “基于上述三重超调,一旦未来美联储行动不及预期,或将引致市场情绪剧烈反转,并通过美债收益率曲线等渠道形成广泛的风险冲击,值得全球投资者予以关注和警惕。”两位经济学家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