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团窃取商业机密 美团窃取饿了么核心数据的背后揭秘

    美团外卖想必大家都点过吧,美团外卖的诞生方便了许多上班族的吃饭问题,目前根据最新消息称美团窃取饿了么的商业机密,这到底怎么回事呢?美团为什么要窃取饿了么商业核心数据?接下来我们来了解一下这背后的原因。

    美团涉嫌窃取饿了么商业机密
    美团涉嫌窃取饿了么商业机密

    据悉,今年4月美团因为在淄博地区涉嫌“二选一”,被当地市场监督管理局调查,在调查中,监管部门意外发现,美团员工的工作电脑中存在大量饿了么的核心非公开商业数据。淄博市场监管部门随即联系饿了么,称美团可能掌握饿了么的运营数据,建议到监管部门进一步核查。

    经饿了么业务人员确认,淄博美团工作人员的电脑中,确实存在涉及饿了么的关键数据,时间跨度在4到5年左右,一直持续到2018年一季度。据初步判断,美团该行为对饿了么淄博市场造成的年累计损失超过千万元。对此,目前饿了么已向警方报案。

    如今,外卖行业发展已进入下半场——运营模式数字化、目标客户下沉化、产业结构生态化,主战场也从一二线向三四线城市转移。美团涉嫌窃取饿了么商业核心数据背后,显示了其市场份额下跌后的焦虑心态。通过竞争对手的核心商业数据来制定有针对性的“应对策略”,对外卖市场的良性、可持续发展造成了极大损害。

    美团涉嫌窃取饿了么商业机密事件让很多人都意想不到,因为自己每天都点外卖,而且大街上美团外卖小哥也在忙碌的穿梭着,并没有觉得美团在市场份额上有下跌的迹象,但美团现在传出这样的事情,实在令人不可思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