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手房价格涨幅回落 或是楼市释放降温信号

    房价依然是目前最热的话题,前几天5月70城房价出炉,数据显示67城的房价都上涨了,有些人买不起一手房就会将目标转至二手房中,而根据目前最新数据显示,二手房价格涨幅回落了,有不少人表示这或是楼市释放降温的信号,具体什么情况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二手房价格下降了吗
    二手房价格下降了吗

    数据显示,5月份,4个一线城市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0.1%,涨幅回落0.3个百分点。其中,北京(楼盘)和深圳(楼盘)持平,上海(楼盘)上涨0.1%,广州(楼盘)下降0.3%。31个二线城市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0.5%,涨幅回落0.1个百分点。35个三线城市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0.6%,涨幅与4月相同。

    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分析师国仕英认为,二手房市场更能及时反映市场,5月二手房价格上涨城市数量虽然与4月保持一致,但整体及各等级城市涨幅均有所回落,受市场调控政策收紧影响,各城市二手房销售价格波动幅度缩小,市场趋于稳定。

    “5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二手房价格平均环比上涨0.43%,涨幅相比4月的0.53%明显退烧。从去年10月开始,已经连续8个月有超过10个城市二手房价格环比下跌。”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说,楼市“小阳春”退烧,二手房价格涨幅全面放缓。

    除了房价指标显示楼市“退烧”迹象外,5月份全国商品房销售指标也显示出楼市降温明显。数据显示,1~5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累计同比下降1.6%,降幅较1~4月扩大了1.3个百分点;销售金额累计同比增长6.1%,增速回落2个百分点。

    目前二手房市场也非常火爆,而二手房价格涨幅回落对一些有二手房需求的朋友来说就是个天大的好消息。所以,如果你城市的二手房降价了,你又有需求的话就要赶紧行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