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联探索推进金融科技服务 实现多元精准行业价值赋能

    记者从网联获悉,2019年6月1日至6月18日期间,网联平台平稳保障“618”电商年中大促活动。在此期间,网联平台共处理跨机构交易172.8亿笔。

    电商行业
    电商行业

    从完成“双十一”“双十二”“元旦红包”“春节红包”“618年中大促”等重点保障任务的情况看,网联平台已经全面承受住了各类场景考验,峰值保障能力得到了持续检验,为支付体系运行提供平稳强健保障已成常态。

    据网联首席技术专家强群力介绍,网联平台始终将业务连续性放在首位,在保障平台平稳运行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一方面全力保障安全生产,加强风险管理;另一方面,着力加强业务连续性长效机制建设,持续优化业务连续性计划与管理,推进应急管理标准化、自动化、智能化;同时发挥居间价值,会同行业各方完善联合运维机制,充实‘一行一策’,提升全链路服务水平,保障终端用户支付体验。”

    据介绍,除了日常保障与重要节点的支付清算保障外,网联在构建全面深化的市场生态方面提供了有力支撑。网联充分发挥分布式云计算架构以及市场化运作优势,找准行业痛点和市场需求,创新开发新产品新功能,支撑支付行业和市场机构健康、长远发展,例如已经上线的条码转接业务、国库缴税业务、跨境支付业务、一键绑卡业务等,在便利民生、便捷用户,提供市场解决方案及服务支付开放等方面均实现了良好成效。

    此外,网联正在积极探索推进金融科技服务,实现多元精准的行业价值赋能。强群力介绍,网联平台在建设运营中充分吸收了行业头部机构的先进技术,实现了高起点、高标准、高效率和高质量。网联平台采用分布式云计算架构,三地六中心多点多活,运用开发运维一体化的敏捷迭代研发模式,成功探索出一整套支付科技发展经验,为网联发展金融科技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