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软恢复销售华为 重新恢复销售或迫于竞争压力

    此前,在美国商务部将华为列入“实力名单”之后,美国多家企业部分停止了与华为的合作,这其中就包括了微软。然而日前,微软美国在线商店正式恢复销售华为的笔记本电脑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是迫于舆论压力吗?

    微软重新销售华为笔记本
    微软重新销售华为笔记本

    今天,记者查询微软美国在线商店发现,华为MateBook13、MateBook和MateBookXPro三款产品再次出现在该网站中。其中,MateBookXPro配置为Inteli5、256GBSSD显示为“缺货”状态,其余型号和产品已经可以购买。

    而除美国在线商店外,微软澳大利亚在线商店也显示两款华为笔记本电脑,分别为MateBook13和MateBookXPro。两款笔记本、5个型号均可购买。对于华为笔记本电脑重返微软商店事件,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援引微软发言人的邮件声明说:“我们一直在评估,并将继续评估华为的销售问题。华为被美国商务部列入‘实体清单’后,我们的业务、技术、监管受到了复杂的影响。对此,我们持续进行评估。根据目前的评估结果,我们将恢复华为在微软商店中存货的销售。”

    近日,华为公司创始人任正非与《福布斯》著名撰稿人乔治·吉尔德和美国《连线》杂志专栏作家尼古拉斯·内格罗蓬特进行谈话。任正非谈及了近来一些备受关注的热点话题,他坦陈,“没有想到美国打击我们华为的战略决心如此之大、如此之坚定不移。”同时他也没想到,美国战略打击华为的方面如此广泛,不仅是零部件不能供应,不能参加很多国际组织,不能跟大学加强合作,不能去使用美国成分的任何东西,甚至不能跟有美国成分的网络连接。

    对于微软回恢复销售华为的笔记本电脑,也是引起了人们的热议。相关专家对此表示,微软此举或许是迫于同行之间的竞争压力。此前,华为集团创始人任正非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面对美国制裁,华为已经做好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