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亿集团申请破产 此举是危机还是转机?

    日前根据最新的消息,由宁波首富熊续强掌舵的银亿集团正式向法院申请破产重整了,该消息也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热议。作为一家综合性跨国集团,银亿集团为何会走向破产呢?申请破产重整对于银亿集团来说,是危机还是转机?

    银亿集团向法院申请破产重组
    银亿集团向法院申请破产重组

    6月17日午间,熊续强掌舵的ST银亿(000981.SZ)一纸公告称,收到控股股东母公司银亿集团、控股股东银亿控股的《通知书》,银亿集团、银亿控股两家公司已于6月14日向浙江省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重整。

    公告提到,“2019年以来,银亿集团、银亿控股持续面临流动性危机,虽竭力制定相关方案、通过多种途径化解债务风险,但仍不能彻底摆脱其流动性危机。为妥善解决银亿集团、银亿控股的债务问题,保护广大债权人利益,该两家公司从自身资产情况、负债情况、经营情况等方面进行分析,认为均属于可适应市场需要、具有重整价值的企业”,故双方提交了重整申请。

    银亿集团总部位于浙江宁波,公司官网显示其创立于1994年,为工业制造、房地产开发、国内外贸易和现代服务业为主的综合性跨国集团。2017年,集团实现销售收入783亿元,创利税40多亿元,位居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以及宁波市百强企业前10。

    对于银亿集团为何会申请破产重整,也是引起了很多网友的好奇,对此银亿集团在公告中回应,公司进入2019年之后,持续面临着流动性危机,申请破产重整也是为了保护债权人的利益。目前,宁波中院还没有受理该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