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汽车购置税2019新政策 什么新车不用购置税?

    还没买车的朋友们,对于购置税的新规,你是否了解呢?买车,需要交纳购置税,所以有意买车的人,可以了解一下汽车购置税2019新政策。其实,有一些车辆是不需要缴纳购置税的。那么,究竟什么新车不用购置税呢?

    车辆购置税
    车辆购置税

    据财政部网站消息,近日,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关于车辆购置税有关具体政策的公告》。纳税人购买自用应税车辆实际支付给销售者的全部价款,依据纳税人购买应税车辆时相关凭证载明的价格确定,不包括增值税税款。政策自2019年7月1日起施行。

    公告明确,地铁、轻轨等城市轨道交通车辆,装载机、平地机、挖掘机、推土机等轮式专用机械车,以及起重机(吊车)、叉车、电动摩托车,不属于应税车辆。这意味着什么呢?意味着上述车辆不需要缴纳购置税的,这是最大的变化。

    据悉,相较之前,虽然税率未变,但按照新计税方法计算,购车价格可能会比之前低一些。过往的计算方法是,新车购置税=加上税费之后的新车落地价/(1+17%)*0.1%,而新规的计算方法可以简单理解为新车的成交价格直接乘以10%来缴纳车辆购置税。

    此前,有人说购置税减免,有人说购置税减半,传闻非常多,现在相关部门公布汽车购置税2019新政策,可以得知购置税减免或减半的传闻都是谣言。其实,购置税的调整,关系到很多人很多行业的利益,不会随意调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