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说1000元怎么创业 马云如何看待创业

    马云是国内最提倡年轻人创业的企业家,马云也正是通过创业,让他从一个普通老百姓成为身价2600亿元的超级富豪。马云刚开始创业的时候没资金,那么马云是怎样度过创业难怪呢?如果只有1000元,应该选择创业吗?下面来看下马云对创业的看法。

    阿里巴巴董事长马云
    阿里巴巴董事长马云

    马云曾说,傻瓜用嘴讲话,聪明人用脑袋讲话,智者用心讲话。创业者一定要想清楚两个问题:“第一,你想干什么?不是别人让你干什么,也不是因为别人在干什么,而是你自己到底想干什么。第二,你需要干什么?该干什么?而不是你能干什么。”马云坚信,“这个世界上比你能干、比你有条件干的人很多,但比你更想干好这件事情的,全世界只有你一人。”

    因而创业者不仅要给自己一个梦想,一个承诺,还要给自己一份坚持。阿里巴巴13年创业路印证了这一点。马云还称创业是人生生活中一个很精彩,很有意思部分,但生活远比创业更重要。希望创业者不要因为创业而成为剩男剩女。

    只有1000块,应不应该创业?在马云看来,应该创业,因为没钱才创业。应该怎样创业?创业者要成为行动家,创业者要练习如何去做,而不是每天都在思考如何做。马云认为,行动是治愈害怕最好的药,创业刚开始时往往是困难的,但行动这个雪球越滚越大时,一切都变得有信心,距离成功就更加接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