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启动医耗改革 将从“五个一”入手改善医疗服务

    每个人都会生病,生病之后去医院治疗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而医耗改革自然也是人们比较关注的事情,近日有消息称北京将启动医耗改革,其中涉及了3700家医疗机构。而且此次北京医耗改革将从“五个一”入手改善医疗服务,那么具体是哪“五个一”呢?我们来看看吧。

    医耗改革最新消息
    医耗改革最新消息

    据悉,此次医耗联动综合改革的范围涵盖了北京市行政区域内政府、事业单位及国有企业举办的公立医疗机构和军队在京医疗机构。政府购买服务的社会办医疗机构、基本医疗保险定点的社会办医疗机构,自愿申请参加。

    据统计,全市有近3700所医疗机构参与改革。而此次医耗联动综合改革政策,早在2018年12月就已制定并发布。”北京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雷海潮将这次改革的主要内容概括为“五个一”,即“一降低、一提升、一取消、一采购、一改善”。

    其中,“一降低”,是指降低仪器设备开展的检验项目价格;“一提升”,是指提升中医、病理、精神、康复、手术等体现医务人员劳动价值的项目价格;“一取消”,是指取消医疗机构医用耗材5%或10%的加价政策,按医用耗材采购进价收费;“一采购”,是指实施医用耗材联合采购和药品带量采购;“一改善”,是指改善医疗服务,加强综合监管。

    此次医耗改革中,首先对医务人员有重大影响,不仅提高了医务人员的劳动收入,还有利于医务人员专业能力的提高,毕竟工资是人进步的动力。其次对患者也有影响,其中住院的患者其费用会有所增加,但是增幅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