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顺丰快递员以死护尊严 因被公司处罚吞安眠药自杀

    快递员被投诉这种情况许多配送员都经历过,近日,在江苏常州一名快递员因为被投诉了,之后,快递员就做出了一个令人非常震惊的决定,一顺丰快递员以死护尊严,吞下了40片安眠药自杀了,现在情况怎么样呢?

    顺丰快递员以死护尊严,这件事情确实发生现实生活中,此事发生引发了不少深思。据了解,顺丰快递员以死护尊严,是因为被投诉了,用户反而投诉快递员骂人,求证之后,真相大白,但最终公司还是对快递员给予处罚。

    顺丰快递员自杀事件
    顺丰快递员自杀事件

    圆通快递员下跪求原谅的事还没消停,顺风快递员“以死护尊严”的新闻又来了。就在圆通快递员聂某跪在投诉者面前的前一天,江苏常州的顺风快递员杨军选择了“以死护尊严”。他因客户的一次投诉而被公司处罚,自觉有失尊严的他愤而辞职,并于当晚在家中吞安眠药自杀。幸得医院抢救,方脱离生命危险。

    决绝的背后,是一分不容冒犯的自尊。根据报道,客户对杨军的投诉并无正当理由,纯属恶意投诉。对开车送货的杨军来说,见运单上收件人的电话号码少一位数,给发件人打电话询问,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孰料,发件人态度恶劣,先是一通谩骂,接着又索要运单号。当正在开车的杨军无法立即提供运单号码时,他竟向顺丰公司投诉杨军骂人。

    而公司随后调取的相关通话录音显示,杨军并没有骂人,骂人的恰恰是投诉者自己。即便如此,公司还是对杨军进行了处罚,处罚内容包括扣行政分、写检讨书以及调离原工作区域等等——无端被骂被投诉已经够委屈的了,公司非但没为自己“撑腰”,还不分青红皂白地给了这么多的处罚。从这个角度来看,杨军愤而辞职并“以死护尊严”,并不多么出人意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