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养老金600元发放? 农民什么时候才有养老金

    在这几年,经常听到一个消息,就是说农民有养老金了。甚至,有人说某某农村养老金600元发放到位。那么,这是不是真的呢?其实,农民领取养老金的情况是有的,但必须要缴纳养老保险。600元的养老金,并不是说随便发放的!

    农民领取养老金
    农民领取养老金

    有数据分析所得,现在我国的企业退休人员每个月能领到过千元的养老金,而农村地区的老人每个月只能领到100元的养老金,待遇实在是太低了。以我国现在的物价水平来说,根本就不够老人一个月的花销。因此,有人建议将农民养老金上调到每月600元。

    有付出才有收获,在农村来说,农民想要获得养老金,那么就必须缴纳养老保险。但是,农民经济收入相对来说少一些,所以不太情愿购买养老保险,仅仅卖医疗保险而已。所以,很少农民到了法定退休年龄能够领取养老金。那么,以后政策会否对农民有所优惠呢?

    在今年的两会报告中,也有提到要提高城乡居民的养老保险的基础养老金水平。但是,提高农民养老金水平,还需要当地的财政收入较高,才有可能上调。因为,地方财政收入高了,财政支出才会高,发放给农民的基础养老金也才能提高。

    目前来说,还不确定农民什么时候才有养老金。还好,值得开心的是,国家非常重视三农工作,农民福利待遇也是越来越好,相信随着经济发展越来越好,而农民的养老金问题也会得到解决,收入也会越来越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