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购置税2019年新政策 哪些车辆不收购置税?

    最近,关于车辆购置税新政的消息特别多,据悉国家已经确定要在下个月推出新的购置税新政,也就是说,到时候大家买车的成本会进一步下降。那么,购置税2019年新政策是怎么样的呢?7月1日购置税新政出台后,有哪些车辆不收购置税?

    车辆购置税
    车辆购置税

    日前,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公告,明确从7月1号起,车辆购置税缴纳标准由过去的厂方指导价,变为实际裸车成交价。以一辆指导价为12万元的汽车为例,如果7月1号后实际成交价为10万元,将比原先少缴车辆购置税1769元。《新规》同时明确,已征购置税车辆退回生产或销售企业,纳税人可申请退税。

    2018年12月29日通过的税法规定,车辆购置税税率为10%,自2019年7月1日起施行。以下五种车辆免征车辆购置税:

    (一)依照法律规定应当予以免税的外国驻华使馆、领事馆和国际组织驻华机构及其有关人员自用的车辆;(二)中国人民解放军和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列入装备订货计划的车辆;(三)悬挂应急救援专用号牌的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车辆;(四)设有固定装置的非运输专用作业车辆;(五)城市公交企业购置的公共汽电车辆。

    以上就是购置税2019年新政策,以及免征购置税的车辆。除了购置税新规以外,下个月多个地区国六标准新规也会实施,所以要买车的朋友,一定要注意了解清楚这些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