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推进海上互联互通建设 加快建设北部湾区域性航运中心

    据广西日报6月11日消息,广西自治区党委办公厅、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广西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实施方案(2019-2021年)》的通知,通知指出,推进海上互联互通建设。加快建设北部湾区域性国际航运中心,主动融入大湾区世界级港口群,把北部湾港打造成为区域性国际航运中心。加快对接大湾区国际航空枢纽建设,打造承接国内、沟通东盟的北部湾区域性国际航空中心。加快建设南宁国际空港综合交通枢纽。推进北部湾港与香港、广州、深圳等国内大港合作,共同培育和加密广西沿海至粤港澳的班轮航线,支持运营好钦州港至香港“天天班”航线。

    航运行业
    航运行业

    通知提出,探索与大湾区深化合作新方式。积极推进深圳-巴马大健康合作特别试验区共建共享;用好《内地与港澳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以下简称CEPA)先行先试政策,进一步深化与粤港澳在旅游、法律、会计、银行、证券、保险等服务贸易优先领域的合作,加快建设CEPA先行先试示范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