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 6月11日报6.9180

    6月11日,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开盘拉升逾百点,接连收复6.93、6.92两道关口;离岸人民币对美元自日内低点反弹超200点,一度收复6.93关口。

    美元汇率
    美元汇率

    当日稍早,人民银行发布公告称,为完善香港人民币债券收益率曲线,人民银行将于6月下旬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央行票据。截至9点38分,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分别报6.9180、6.9309。同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下调5个基点,报6.8930。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近期,国际环境的不确定性和不稳定性上升,人民币承受了一定程度的贬值压力。在以供求关系为基础、参考一篮子货币汇率、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下,当前中国外汇市场运行平稳,境外资本流入增加;人民币汇率出现一定程度的波动,人民币篮子汇率在全球货币体系中表现稳健。

    连平认为,即使出现由投机行为导致的汇率较大幅度的波动,现有的宏观政策调节手段和市场管理工具,能够有效地打击投机活动,不必担忧人民币汇率波动会失控,人民币汇率有能力在新的合理均衡水平区间在波动中保持基本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