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史上最强科普来了 5g来了4g手机还能用吗

    最近最让人沸腾的两个字就是“5g”了,早在前几天国家就已经给4家运营商颁发了5g商用牌照,这也标志着中国正式进入5g时代。如今5g强势来袭,不少使用4g手机的朋友就会有这样的疑问,5g来了4g手机还能用吗?对此史上最强科普来了,下面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5g来了要换手机吗
    5g来了要换手机吗

    5G不仅能给用户提供高速率的极致体验,而且还将渗透到各行各业,对农业、教育、医疗、社交等垂直行业赋予创新动能,带来新的机遇。5G将成为行业发展的倍增器,产业升级的助推器,互联网+升级的基石。预计2020年及未来,增强型移动宽带和万物互联将呈现爆发式增长态势,带动各行业通信需求进一步激增。

    对于5g来了4g手机还能用吗这个问题,其答案当然是可以的。4G网络仍然会长期演进并与5G共存,但4G网络与5G网络是毕竟技术不同,4G手机是不能体验5G网络的,但5G手机是可以使用4G网络,客户要想体验5G网络需要更换一部5G手机终端。

    5G时代,终端形态将呈现多元化特点,除了手机,还将通过可穿戴设备、智能硬件、行业应用模组等形式出现。而且,国内5G手机已经在2019年上半年陆续投放市场,包括华为、中兴、小米、OPPO、VIVO等品牌,预计2019年下半年将量产,2020年将初步形成规模优势。

    所以5g时代到来,4g还是可以正常使用,这个大家不要太过担心。目前5g还处于发展阶段,要完全替代4g还需很长一段时间,而且现在已经是4g时代,3g手机还是可以正常使用,因此5g和4g也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