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孙正义占阿里巴巴多少股份 孙正义是日本首富

    日本软银是阿里巴巴最大的股东,而孙正义则是日本软银董事长,所以孙正义在中国的知名度还是挺高的。外界传言孙正义是阿里巴巴最大的股东,事实上并非如此,孙正义个人没有占阿里巴巴股份,下面来了解下孙正义与阿里巴巴的关系。

    企业家孙正义
    企业家孙正义

    截至2018年底,软银共持股阿里巴巴比例为28.9%,是第一大股东;雅虎(Altaba)持股大约大约11.96%,是第三大股东;马云个人以及代表员工共持股11.74%,为第二大股东,其中马云个人持股为6.4%。之前软银抛售2.8%股份后,依然持股比例高达超过26%,稳居第一大股东。资料显示,孙正义持股软银集团21.21%股份。

    孙正义虽然没有直接持股阿里巴巴,但他是阿里巴巴最大股东的董事长,单凭这点足以让他成为日本首富。不过虽然日本软银是阿里巴巴最大股东,但马云是阿里巴巴绝对的话事人,在阿里巴巴里面,没有任何人的权利比马云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