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继续保持低风险偏好理念 构建多元化资产配置能力

    6月6日,第217场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邮储银行资管部总经理步艳红在会上表示,风险偏好低是传统银行理财客户的普遍特征,结合邮储银行客户群在县域及以下地区比较集中的特点,资管业务转型以后,邮储银行理财业务要做好下面四项工作。

    邮储银行理财
    邮储银行理财

    一是在投资风险偏好上,继续保持原来低风险偏好的理念,同时构建多元化的资产配置能力,提升客户收益。通过提升投研能力,开展境内外大类资产配置,开发多元化的投资策略,利用分散配置、资产轮动的策略,来提升产品收益。同时,要利用衍生品、量化工具等来对冲市场波动风险,降低产品收益的波动率。

    二是在产品设计层面上,通过多类型资产和多组合配置的方式,分散波动风险。她介绍称,以第一期中广核资产产品为例,当时配置了一些固收资产来保证客户在前期有比较稳定的分红。同时通过系统功能的完善,及时把各类资产的估值披露出来,帮助团队及时调整组合策略,平滑产品收益的波动。

    三是结合线上线下渠道,优化客户体验。利用信息科技的力量,通过客户数据分析,精准营销,优化线上与客户的信息沟通。同时,邮储银行还应发挥庞大网点的优势,通过每一个网点理财经理与客户面对面的沟通产品信息、投资信息、市场信息,帮助客户在产品收益波动时充分了解市场。

    四是逐步打造客户喜闻乐见、耳熟能详的产品品牌。邮储银行以前有“日日升”“月月升”“鑫鑫向荣”这些大众喜爱的理财品牌,净值化转型之后,推出了开放式产品“理财宝”,通过投资高等级、低风险债券和同业资产,控制每项资产的集中度和资产期限,形成收益相对稳定的产品表现。此外,邮储银行还推出了养老系列理财产品、抗通胀理财产品,让产品体系可以更好地满足客户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