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卡可以取现吗 医保卡里面的钱这3种情况可以取出

    对于医保卡,想必大家都非常熟悉了,现如今,随着我国社会保障制度的不断完善,医保卡的功能也是越来越多。对于医保卡能不能取现,网上有不同的声音,那么,医保卡可以取现吗?其实是可以的,但要满足这三种情况。

    医保卡里面的钱这3种情况可以取出来!

    1.参保人死亡:继承人可以将医保卡中的钱本息全部取出,也可以转移到自己的医保卡中;2.参保人出境:凭借出境证明等资料办理提取账户余额的业务;3.带有银联功能的新医保卡:即银联社保卡是可以取钱的,前提是持卡人预先用该卡在相应发卡银行存过钱,存款账户内的钱可以取出,医保账户内的钱不能取出(只能用来支付医保费用)。

    医保卡可以取现的三种情况
    医保卡可以取现的三种情况

    目前提取方法主要有三种:1.银行柜台:参保人可直接携带本人的医保存折和身份证去银行柜台办理。2.自助机:现在部分银行已经有了自助机取款业务,参保人可以凭借医保存折直接在自助机上办理。3.拿着存折办张联名的银行卡,钱会自动打到银行卡上,可以直接消费,更加方便。

    一般来说,目前医保卡里面的钱是不能够取出来的,但是满足以上三种特殊状况的话,医保卡里面的钱是可以取出来的。具体大家还是要以当地的相关规定为准,目前,我国绝大多数城市的医保卡并不能取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