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伊朗石油大降价? 中国宣布仍然进口伊朗石油

    伊朗石油出口限制令生效之后,许多人都在认为伊朗的石油必定会大降价的,伊朗石油大降价?目前伊朗石油并没有出现大降价的现象。伊朗石油出口禁令生效后,某些国家不再进口伊朗石油,而中国宣布仍旧进口伊朗石油,给予了伊朗很大的支持。

    欧盟和法国、德国、英国三国当天发表联合声明,对美国向伊朗采取的新限制表示忧虑。事实上,近一个月来,美国对伊已经发出了三起攻势,伊油出口也陷入了只能靠中国买家支持的艰难生存局面。不过,尴尬的不只是伊朗,美国对伊的行动不仅伤害了前者与欧洲盟友的感情,同时还让自家"对手"捡了个大便宜。

    中国支持伊朗
    中国支持伊朗

    根据法国外交部5月4日发布的联合声明,欧盟和法德英对美国在“退群”后重启对伊惩罚措施"深表遗憾",并表示将继续与其他欧洲伙伴共同努力,维护对伊的合法贸易,包括通过贸易往来支持工具(INSTEX)结算机制保障对伊贸易。今年年初,法国、德国和英国共同宣布建立与伊朗贸易的INSTEX结算机制,以帮助欧洲企业绕过美国对伊朗单方面惩罚,使欧盟继续与伊朗进行贸易。

    事实上,中国买家也是伊朗当前没有被拉入至暗时刻的一大支撑。最新数据显示,中国3月份从伊朗购买了230万吨原油,创下了近七个月来的最高纪录。而据两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透露,在日本、韩国等纷纷暂停伊油进口的当前,“据我所知,中国并不打算停止进口伊朗原油”。

    中国与欧盟的行动似乎给伊朗带去了极大的信心。伊朗总统在5月4日的电视直播中就表示,伊朗必须通过继续出口原油以及增加非原油出口来对抗美国的惩罚。此外,后者还计划通过增加硬通货收入、削减货币开支来应付美国正试图减少伊朗的外汇储备的问题。

    伊朗石油大降价?石油下降幅度不大。尽管美国对进口伊朗石油国家的豁免权停止了,但是许多人国家都站到伊朗这边,大力支持伊朗,其中一个国家就是中国,还有欧盟等国家,这些国家成了伊朗的后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