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碧桂园为什么口碑很差? 碧桂园选房黑幕是真的吗

    碧桂园作为国内比较出名的房地产商之一,虽然早年出品的房产都比较精品,但是最近几年名气却越来越差!那么碧桂园为什么口碑很差?有人说碧桂园选房黑幕是真的吗?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说一下!

    碧桂园最新消息
    碧桂园最新消息

    碧桂园发展,从2015年开始,应该属于井喷式的发展。在此之前,虽然已经很大,但是外界对它的了解不多,而且也没什么了解的冲动,一句五星级的家很好的概括了这家开发商的形象,四五线城市的绝对大盘,大概是这样。

    但是到了行业前三甚至行业第一,毫无疑问就是所有业内人关注的焦点。但是说实话,到了这个阶段的碧桂园依然在实施内缩式的企业文化。我们仔细想想,任何地产行业的论坛,你应该很难看到碧桂园的人参与演讲;碧桂园的内部会议也甚少对外公开;碧桂园内部的文件统统打上了阅览者的水印,深怕别人看去一个字。更别说像其他开发商一样的明星职业经理人,这件事在碧桂园想都不用想。

    用比较好的话来说,这是一家专注做事的企业。但是在我们眼里,刻意的低调,就是强行的把这家企业和行业里的其他行业分离开来。你可以说各自管自己的事情互相之间不需要交集,但是你已经坐上了行业的老大,这不应该是一个老大该有的度量。不过我也可以理解碧桂园如此的原因。

    这个核心团队以及企业发展过程中的方式有关系,碧桂园一直秉持自己团队做事的方式,信自己人,以及觉得只有自己人才能做好碧桂园的事情。所以我们可以看到,碧桂园本质上是很少有下游合作伙伴的,不论是工程还是营销,几乎都是自己团队解决,后面爆出甚至监理也是自己。这可能是碧桂园对自己的工作要求比较高,但是本质上也就说明了从骨子里这家企业对外就是保持隔绝的状态。

    其实碧桂园口碑差是有理由的,这几年碧桂园精品越来越少,无论是全国哪个地方的碧桂园都出现了大大小小的问题,所以口碑差也是很正常。对于碧桂园选房黑幕一事,小编认为是以讹传讹,并不可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