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联想杨元庆再惹争议 杨元庆是怎么当上联想总裁的

    联想现在丑闻多多,都是因为因为联想在5G技术上选择了高通,而没有选择华为,一时之间被质疑是卖国,虽说联想总裁杨元庆有回应否认没有,那么当初杨元庆为什么选择高通。联想杨元庆再惹争议,杨元庆是怎么当上联想总裁的。

    联想总裁杨元庆
    联想总裁杨元庆

    杨元庆自从当上联想总裁之后就备受争议,认为他没有那个资格当总裁,如果不是他联想今天也不会饱受争议,所以很多人都在质疑杨元庆的能力问题。对于联想,大家都在询问联想是中国的还是美国的?

    在刚刚过去的世界移动大会上,杨元庆在谈及5G技术提供商选择时表示:要么放弃5G,要么只选择高通,不会考虑华为。为了让媒体和民众相信高通5G比华为好,杨元庆不惜扮起科普员的角色。杨元庆这句饱受争议的话不禁让我们回想起去年5G网络标准制定大会上联想战队高通的举措,在此次事件以后联想也坐实了美帝良心。

    联想杨元庆简介
    联想杨元庆简介

    联想作为总部位于美国的跨国企业,其财务部门已经归属于美国,但主要纳税对象其实仍然是中国政府(企业注册地纳税),商税则在业务产生地,即便如此,依照“企业总部位于哪里企业就归于哪国政府”的原则,联想也是一家美国公司。这家美国公司可能在企业管理中有很多中国企业的痕迹,但究其本质已经脱离了中国企业的范畴,只是可能处于营销或者大陆市场品牌宣传的需要,这件事被刻意淡化,并且杨元庆曾在外媒访问中坦承:“我们联想国际化进程的最大障碍,就是我们来自中国”。

    这次杨元庆在笫二5G标准投票已表明态度,还是釆用以往的"八字方针",最激烈手法就是弃权,如投就投高通。杨元庆领导的联想手法虽陈旧,但在大是大非上决不含糊,并信奉基督,而主和杨元庆同在。最后将萨克雷在《名利场》的一句话送给杨元庆:一个人如果遭到大家嫌弃,多半是自己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