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7.8亿元农机补贴下达湖北 继续开展植保无人机试点

    据湖北日报6月2日消息,5月31日,从湖北省农机局传来消息,省农业农村厅、省财政厅近日联合印发《关于落实2019年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的通知》,中央下达7.813亿元农机购置补贴资金,对补贴范围内机具全部实行敞开补贴。

    农业绿色发展
    农业绿色发展

    今年补贴的一大特点是,加大对购置农业绿色发展机具的支持力度。从补贴机具种类范围来看,今年湖北省补贴机具种类为13大类31小类81个品目,新增旋耕播种机、秧苗移栽机(含甜菜移栽机、水稻钵苗移栽机、水稻抛秧机和油菜栽植机)、有机废弃物好氧发酵翻堆机、畜禽粪便发酵处理机、有机肥加工设备、有机废弃物干式厌氧发酵装置、残膜回收机、沼液沼渣抽排设备等8个机具品目。

    植保无人机处于快速发展阶段。今年,继续开展农机新产品和植保无人机购置补贴试点,从中央财政农机购置补贴资金中统筹安排1000万元资金,对购置植保无人机实行定额补贴。

    为推进补贴范围内机具敞开补贴,湖北省今年起,取消了个人和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年度内享受农机购置补贴资金额度限制。购机补贴继续实行“自主购机、定额补贴、先购后补、县级结算、直补到卡(户)”的操作方式,购机者需提交身份证明材料、农机购置补贴承诺书、购机发票、银行卡等申请资料原件进行办理,购置牌证管理机具的购机者还需提供《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行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