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职人员禁用苹果手机? 苹果系统“后门”被揭破

    曾几何时,有不少人以使用苹果手机而自豪。但是,现在有不少专家建议我国公职人员禁用手机。本来,公职人员作为消费者,是否购买苹果手机,是他们的自由。但是,对于专家的建议,却有不少人支持。究竟原因是什么呢?

    苹果手机
    苹果手机

    苹果,令全球疯狂抢购的手机品牌,然而又被曝有重大安全漏洞,危害着各国的信息安全。为此,知名科技评论人方兴东就在《环球时报》撰文,呼吁公职人员禁用苹果手机,换用国产手机。对于“公职人员禁用苹果手机”的提议,大家支持吗?

    其实,苹果手机确实存在安全威胁。苹果iOS操作系统再曝重大安全隐患,国外黑客披露该系统3大“后门”,称这些后门可以让美国国家安全局和黑客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通过WiFi秘密窃取电话、短信记录等多达44种用户信息。苹果官方对此作出回应,承认系统存在“安全漏洞”,但辩称这些程序是只开放给开发维护人员的“诊断服务”。

    其实,智能手机安全问题远比我们过去长期关注的传统个人电脑更严重。iPhone和iPad等移动智能设备所涉及的信息量不但比个人电脑更全面、丰富,而且由于具备动态性、实时性和全息性,而更有多层次的价值。比如,通过窃听工具“DropoutJeep”,用户隐私和数据毫不设防,美国国家安全局可以获取短信、通话、通讯录、语音邮件、手机位置信息、手机录音等几乎所有形式的内容。

    其实,苹果手机的安全问题并不是首次爆出,只是某些人没有引起重视。作为公职人员,因为工作的关系,更容易获得关于国家机密的信息,更靠近国家机密机关。如果苹果手机信息安全存在隐忧,甚至会窃听用户的电话和短信信息,这样对我国的安全将会造成重大威胁。虽然,国家并没有命令禁止公职人员禁用苹果手机,但是公职人员为了国家安全着想,从自己做起,应该自觉拒绝使用苹果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