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SpaceX估值333亿 马斯克身价将迎来暴涨

    近日,根据外媒的最新报道显示,马斯克旗下的航空公司SpaceX的最新估值已经升到了333亿美元,这笔特斯拉当前328亿美元的市值还要高,该消息也引起了全球各大媒体的热议。马斯克持有SpaceX54%的股份,他的身价或将迎来暴涨。

    SpaceX火箭发射
    SpaceX火箭发射

    6月1日消息,据CNBC报道,马斯克旗下的航空公司SpaceX的估值已超过了特斯拉。该公司的投资人表示,目前SpaceX估值已达到333亿美元。根据5月31日收盘时股价,特斯拉目前市值为327.3073亿美元。

    马斯克是这两家公司的最大股东和首席执行官,持有SpaceX54%的股份和特斯拉20%以上的股份。SpaceX上周提交的一份文件显示,该公司最新一轮融资以每股204美元的价格获得5.36亿美元的融资,SpaceX自2019年初以来已经筹集了10.2亿美元。

    随着该公司在过去10年为火箭、航天器等项目筹集资金,该公司的估值一直在稳步上升。该公司一直能够轻松从私人市场吸引投资,一位熟悉SpaceX今年筹资情况的人士表示,两次募资都获得超额认购。这位知情人士说,在最近一轮融资中,投资者的需求意味着SpaceX本可以比实际融资多筹集3亿至4亿美元。

    现如今,特斯拉的状况也是比较糟糕了,从去年的8月份至今,特斯拉的股价已经暴跌了超过43%,这家新能源汽车巨头可谓是举步维艰。随着特斯拉国产化的逐渐来临,未来中国市场也将成为特斯拉营收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