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夏获发行400亿元永续债 人行开展央票互换以支持

    记者5月31日从银保监会官网获悉,银保监会正式批准华夏银行发行不超过400亿元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永续债),人民银行将开展央票互换(CBS)操作予以支持。这是继中国银行、民生银行后,商业银行获批发行的又一单此类新型资本工具。

    债券发行
    债券发行

    银保监会称,本次债券募集资金有助于银行增强资本实力,提高资本充足率水平,提升风险抵御能力;有助于提高其他一级资本占比,优化资本结构,拓宽资本补充渠道;有助于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加大对重点领域和区域的金融服务力度。

    据悉,资本补充完成后,华夏银行将加大对小微企业、民营企业、绿色产业等领域的资源配置,着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确保各项业务平稳健康发展。

    截至一季度末,华夏银行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分别为12.75%、10.01%、9.07%。

    截至2018年末,华夏银行不良贷款余额298.09亿元,逾期90天以上贷款余额438.55亿元,也就是逾期90天以上贷款尚未全部纳入不良,未来不良认定压力较大。银保监会日前就《商业银行金融资产风险分类暂行办法》征求意见,该文件显示,逾期90天以上的债权,即使抵押担保充足,也应归为不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