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以金融服务为核心向外辐射 聚拢同业产业形成生态

    去年5月,民生银行成立科技公司——民生科技有限公司。5月29日,在2019金融街论坛年会上,民生银行总行信息科技部总经理、民生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牛新庄表示,希望科技公司赋能全行,成立科技公司的初衷和战略定位,是希望其成为整个科技金融战略的桥头堡和轻骑兵。

    民生银行
    民生银行

    “我们希望有效率地协同。传统银行做项目的流程是层层审批,每个部门都要有存在感。”如何保证效率、如何协同业务部门?传统方式是点对点的,科技没有与业务部门融合在一起。

    牛新庄认为,很多时候创新是需要试错、需要迭代的。“我们希望能够借助我们的生态,能够与外部的创业公司合作,共同打造创新产品,输出到一些中小银行。”据他透露,最近正给一家小型城商行做分布式的能力系统,希望把技术输出到中小银行,助推它们的科技金融转型。

    “我们希望科技加速金融业务的扩展。因为今天银行在TO-C端没有任何的优势,对股份制的银行来说,在TO-B端希望借助科技手段进行拓展。”牛新庄表示,在供应链金融、产业圈和场景端,希望科技与业务融合,加快业务扩展。以金融服务为核心向外辐射,同时构建平台,聚拢同业产业,形成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