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里香港二次上市 下半年融资额将高达200亿美元

    阿里巴巴是中国最大的电商平台之一,不管是国内平台还是国外平台都做得风生水起。根据最新消息称阿里巴巴将在香港第二次上市,而且还有传闻说阿里香港二次上市的融资额将高达200亿美元,这到底是不是真的呢?阿里官方是怎么回应的?接下来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阿里巴巴将在香港二次上市
    阿里巴巴将在香港二次上市

    5月28日据知情人士,阿里巴巴集团正考虑在香港二次上市,并为之筹资200亿美元,当前正与财务顾问讨论上市计划,最早在2019年下半年在香港秘密提交上市申请。对此向阿里巴巴方面求证,对方表示“对市场传言,不予置评”。根据报道,香港二次上市计划尚处于初步阶段,可能会有所改变。

    最早在2007年11月,阿里巴巴旗下B2B公司曾登录港交所,共募资116亿港元,成为当时中国互联网公司融资规模之最。挂牌上市后,公司股价曾飙涨至发行价的3倍,成为当年的“港股新股王”,近千名阿里员工因此成为百万富翁。但紧接而来的金融危机,使得阿里B2B公司股价一路暴跌;再加上C2C市场扩大、B2C领域再度勃发等多重因素影响,阿里的B2B业务开始成为鸡肋。阿里B2B公司最终在2012年选择私有化,退出香港联交所。

    但阿里巴巴上市的步伐并没有受到“在港上市计划”搁浅所影响,阿里巴巴于2014年3月正式启动赴美上市计划,5月向SEC递交上市招股书,6月首次公布合伙人27人名单,并决定在纽交所挂牌,股票代码“BABA”。同年9月19日,阿里巴巴正式登陆纽交所,发行价68美元/股,不计超额认购行权,IPO募资约218亿美元。

    所以对于此次阿里巴巴要在香港二次上市,很多人都表示并不吃惊,反倒觉得阿里不上市才觉得奇怪,目前阿里巴巴的发展非常迅速,在国际贸易市场上也占有了一席之地,就算这次上市的消息不是真的,它要上市也是来日可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