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里香港二次上市 筹资金额200亿美元

    阿里不是在前几年就已经上市了,而且马云也曾说后悔上市了,可是现在是什么情况,阿里香港二次上市,阿里这么做有什么目的?阿里巴巴拟在香港二次上市,且融资金额或高达200亿美元,目前准备向香港提交申请书。

    阿里想在香港二次上市是吗
    阿里想在香港二次上市是吗

    关于阿里巴巴是否二次上市,现在已经和财务顾问讨论上市计划,准备在今年下半年在香港秘密提交上市申请,那么阿里是怎么回应的。关于阿里上市的原因,对方表示对市场传言不予置评,所以说还会有改变的计划。

    最早在2007年11月,阿里巴巴旗下B2B公司曾登录港交所,共募资116亿港元,成为当时中国互联网公司融资范围之最。挂牌上市后,公司股价曾飙涨至发行价的3倍,成为当年的“港股新股王”,近千名阿里员工因而成为百万富翁。

    但紧接而来的金融危机,使得阿里B2B公司股价一路暴跌;再加上C2C市场扩展、B2C范畴再度勃发等多重要素影响,阿里的B2B业务开端成为鸡肋。阿里B2B公司最终在2012年选择私有化,退出香港联交所。

    2013年,阿里巴巴集团希望以同股不同权的合伙人制度在香港上市,但由于港交所不认可合伙人制度,亦不接纳同股不同权机制,阿里赴港上市最终遭遇受阻。2013年9月,阿里巴巴集团执行副主席蔡崇信发文称:“我们没有希冀香港监管机构为了阿里巴巴一家公司做出改动”。阿里巴巴集团CEO陆兆禧也表示,香港市场对新兴企业的管理构造创新,还需求时间研讨和消化。

    阿里二次上市最新消息
    阿里二次上市最新消息

    2014年,阿里巴巴远赴纽交所上市,共筹集了250亿美圆资金,成为全球范围最大的IPO。错失阿里后,港交所逐步认识到同股不同权在新经济公司中愈加盛行,若不寻求改动将失去更多。香港前财政司司长梁锦松曾表示,没有让阿里巴巴在香港上市是个很严重的错误,港交所CEO李小加也屡次在公收场合表示因错失阿里而遗憾。

    2018年4月,港交所新规下允许双重股权公司上市,以及已在海外上市的创新产业公司将香港作为第二上市地的规范,小米、美团、映客、海底捞、宝宝树等企业先后赴港,给港交所带来了全球IPO募资额第一的成果。这也让阿里在港二次上市成为可能。

    李小加曾谈及阿里巴巴重回香港表示,当阿里以为香港市场能处理它问题的时分就会回来,当前它不需求融资,也不需求多一个买卖场所——除非这个买卖场所能带来新的生机。但“阿里百分之百会回来,只是时间长短问题”。往常,阿里香港二次上市的音讯传出,市场将其解读“使得融资渠道多样化并增加活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