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伊朗对中国看法 外国人如何看待中国发展

    最近伊朗被制裁一事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关注,但是中国出手救伊朗水深火热之中,中国出手对伊朗来说是雪中送碳。那么伊朗对中国看法是怎么样呢?现在外国人如何看待中国发展?相信网友们都很想知道!

    中国经济最新消息
    中国经济最新消息

    其实对于伊朗来看,中国的发展他们是很羡慕的,毕竟中国才改革开放四十年,能发展到这样的地步也是相当的厉害,所以不少国家都对中国表示敬畏,未来中国也是最有机会超越美国的一个国家!

    全世界有很多个国家,美国作为世界上唯一一个超级大国,其实真的很少害怕某个国家,可是对于中国则例外。国内外媒体和机构都认为,美国最怕中国。那么,美国最怕中国什么呢?最怕中国经济发展壮大。本身中国经济模式没问题,可是美国偏偏去抹黑。

    甚至,在国际会议上,美国也抹黑中国的经济模式。前段时间,世贸组织总理事会在日内瓦举行年内第三次会议。美国常驻世贸组织大使谢伊和中国常驻世贸组织大使张向晨就中国经济模式进行了激烈辩论。据悉,谢伊大使的指责大致可以概括为以下四点:

    分别是:第一,中国是世界上最具有保护主义和重商主义的经济体;第二,中国通过公有制、控制关键经济实体以及政府指令等方式,继续对资源分配进行直接和间接的控制;第三,中国的经济模式已被证明特别具有贸易破坏性;第四,中国继续从其世贸组织成员身份中获得巨大收益。

    那么,中国的经济模式已被证明特别具有贸易破坏性吗?谢伊大使讲破坏,是因为中国的发展模式降低了全球贸易量,抑或降低了全球贸易质量呢?我们并没有因为中国对全球经济贡献越来越大,就无端贬低其他国家所做的独一无二贡献。反而,中国对世界越来越大的贡献也获得了良好的国际声誉。